福特、SKI斥114亿美元合作建造电动车及电池工厂

时间:2021-09-28 15:15:09       来源:智车派

近日,福特汽车表示,其将与韩国电池厂商SK Innovation合作,在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建设两个“巨型工厂”,生产电动卡车和电池。该项目计划共同投资114亿美元,其中福特汽车将出资70亿美元,其余部分由SK Innovation承担。据悉,这笔投资将成为福特成立118年来最大的制造业投资。

在美国田纳西州的斯坦顿市,福特将建设一个“蓝色椭圆形城市”(blue oval city),以扩大其电动卡车阵容。由于福特的车标形状就是一个蓝色的椭圆形,因此在美国许多人也会用blue oval来指代福特。据悉,该工厂将占地3600英亩(6平方英里),总投资56亿美元。预计将创造6000个就业岗位。

在肯塔基州,福特也将建立一个占地1500英亩、耗资58亿美元并能创造5000个就业机会的大型工厂,它被称为BlueOvalSK电池公园。该工厂主要用于生产福特电动汽车所需的电池,预计将在2025年开始投入使用。

此前,福特曾宣布要在2025年前对电动汽车投资300亿美元,这些新工厂的修建或是该计划的一部分。根据福特自己的规划,到2030年,其全球汽车销量的40%至50%将是纯电动的。目前,福特已经推出了Mustang Mach-E等电动汽车,而其电动版F-150 Lightning也已经开启生产。

关键词: 福特 SKI 电动车 电池工厂

频道推荐